其實我是不認真的學生,因為我幾乎天天收看冰冰好料理、全民料理王、型男大主廚等節目。每次就只是看著電視流口水,也沒真正付諸行動過。

今天!終於有機會,有一道我看完還能記得一陣子的料理可以記起來了。


【白斬雞的做法】

材料:

1.一隻雞
2.鹽巴
3.冰塊

做法:

1.燒熱一鍋水,溫度不要太高,大約100度以下(就是要滾不滾的邊緣啦)
2.把雞的內臟取出來後放進水裡煮。(記得雞的肚子裡面也要浸到水喔)
3.稍微燙過後把雞取出來倒出腹中的水,再放進去滾水中一次(因為第一次放進熱水裡的時候腹中的水一下子就冷掉了,受熱不均勻。)
4.關小火讓水保持要滾不滾,用泡的把雞泡熟,大約30分鐘。(剩下的湯就是雞高湯囉)
5.30分鐘後,用水把鹽巴溶化(我來不及看鹽是用了多少,挺多的就是了),再倒入冰塊,然後把剛起鍋的雞馬上放進去冰鎮,浸一下下等雞涼了就完成囉。

不負責任論壇:

一 般傳統做白斬雞的做法是會把雞肉泡熟了以後就拿起來吊乾,但是吊乾的同時雞肉裡面最鮮美的肉汁就跟著滴乾了,用冰鎮的方式會讓肉汁直接凝固在雞肉裡面,我 看了節目中的成果,果然再雞肉跟皮的中間型成一小塊的肉凍。不過只有看沒有吃,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想像一般,等我哪天心血來潮試過在告訴大家心得阿~~


變身→【東安雞】

要變身的原因是因為做好白斬雞之後,通常沒辦法ㄧ天就吃完,但是雞肉放過一天或者是冰過之後會變的乾乾硬硬的不好吃,這時候就可以做個變化,弄點醬汁來改變原本的口味,讓美食依舊可口。

材料:

1.花椒
2.薑、蔥、紅辣椒(切段備用)
3.油(2湯匙)
4.糯米辣椒(青椒也可)
5.素蠔油(2湯匙)
6.醋

做法:

1.起油鍋後放入花椒爆香(爆花椒油溫不能太高,據說是油溫太高花椒會變苦),稍微爆過以後就把花椒撈起來
2.用剛剛的花椒油爆香蔥、薑、紅辣椒(留一點紅辣椒最後用)
3.加入妳的隔夜雞翻炒,然後倒入素蠔油上色,加入一杯水後把湯汁煮到收乾。(師傅說是為了要讓雞肉吸收湯汁)
4.另外起油鍋,把糯米辣椒切段後過油迅速炸過。
5.最後把糯米辣椒跟紅辣椒放進一起炒,起鍋前放一點醋就可以了。

不負責任論壇:

我想這道菜重點應該是在花椒油,花椒的味道真的很香,就像之前小丸blog裡面的大盤雞一樣。不過料理的時候記得把花椒撈乾淨,因為花椒本身不好吃,咬到的時候會很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enity 的頭像
    venity

    venity

    ve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