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說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嗎?沒錯,這就是我想要的客廳。
風水學上說住家要整齊美觀,住在裡面人才會事事順利,身體健康。
姑且不論到底是真是假,環境整潔總是沒錯。
所以某天我開始著手整理我的小小客廳與小小臥房,整理完畢後才發現電視櫃上面真是空空蕩蕩的。
於是假日我跑了一趟福和橋下的花市,買了一盆蝴蝶蘭。
買了蝴蝶蘭後,手還癢癢的,於是又再網路上面買了一株四季蘭。
於是我的小小芝蘭之室就有幾個當家花旦了。
貼幾個圖上來給大家看看。

 


 

     這是來插隊的蔥啦,我某天去市場買來把綠色的部份用掉以後,剩下的白色的蔥段就留下來種。不過各位記得如果要用水種蔥的話,瓶子裡面的水記得不要淹過所有的根,因為這樣蔥很容易爛掉喔。(p.s.因為種蔥會有一種腥味,為了我計畫的芝蘭之室,我把它丟掉了。)


這株就是我去福和花市買的,那邊的攤販很少,只有一攤是完全賣蘭花,至於買這株是老闆推薦的,蝴蝶蘭比較不需要大量的陽光,為了配合我陽台的環境,所以才選擇她。


紅花系的小小花朵,這是花朵小的蝴蝶蘭,屬於交配種的蝴蝶蘭,她的品名是Phalaenopsis Auspice Center(p.s.我不會唸她的英文名字)

蝴蝶蘭的葉子,摸起來是硬硬的,買來的時候老闆已經用水苔種好了。


這是另外一株了,我的愛妃~~~~(其實她的名字是"香妃"),屬於國蘭的四季蘭屬

 
我愛妃被送來的第一天,打開包裝就看見花柄了。再過一陣子,就可以開出滿是生香的花朵囉~

 


 

養蘭花的學問很多,為了養盆蘭花,我上google找了好幾天,才勉強有一點粗淺的認識。
市面上的蘭花分兩種,西洋蘭與國蘭。

西洋蘭就是像蝴蝶蘭、石斛蘭這類蘭花。
國蘭的話有分成四季蘭、春蘭、寒蘭與報歲蘭。

個人偏好國蘭,因為國蘭的姿態很美,大部分也有香氣。開花的季節也有分,顧名思義就對了,四季蘭就是四季都可以開花,但是偏好秋天開;春蘭與寒蘭也就是春天與冬天開花;報歲蘭就是過年前後開花囉。

以後我在慢慢補一些種植的說明囉,順便也作為自己的心得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