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我們的主委又舉辦活動啦,這次的目的是淡水天元宮的櫻花,在看櫻花之前我們還到了淡水的「新疆界」吃了午餐。

吃到了很久以前一道曾經被小丸大力稱讚的新疆菜大盤雞(小丸是說大陸的大盤雞很好吃),且看以下介紹。

 

《新疆界》

 


 

週日中午的登輝大道簡直塞到一種很誇張的地步,還好我們是騎摩托車沒影響到。

首先到新疆界飽餐一頓才出發到天元宮。我跟我家老爺到達新疆界的時候,其他所有人都還沒到,今天的聚會總共有15個人,我們分兩桌坐。

在我們剛到的時候,整間店只有幾桌客人而已,沒想到就在雅閩他們陸續到達以後,整間店就滿了,還有人在外面等座位呢。

新疆界的菜名都很特別,曾經來吃過的雅閩推薦了三樣菜(飲料),一是他們的鮮奶茶,二是包子,第三當然是最重要的大盤雞啦~

另外我們還點了孜然羊肉串、羊肉抓飯、泡菜炒飯、老虎菜。一個人平均下來才花150元喔。

不過我不太會寫食記,別期待太高 XDD

 

鮮奶茶

鮮奶茶,不甜,還蠻好喝的。一小杯10元。

 

老虎菜

老虎菜,一道涼伴的料理,酸酸的很夠味。

 

包子

孜然羊肉口味的包子,外皮脆脆的,不合群的建興居然沒點。只記得吃起來沒有想像中很重的羊肉味,但是其實我已經忘記它的味道了

 

羊肉抓飯

我跟我家老爺點的羊肉抓飯,好心的雅閩最後還是沒讓我們自己付這部分,全部讓大家去share了。這道料理的飯感覺有點像是用醃的甜甜的紅蘿蔔下去墩煮的,吃起來香香甜甜的,裡面還帶有一點點的碎羊肉,還蠻好吃。我跟何老爺決定回家要自己試做看看。

 

大盤雞的附湯

大盤雞的附湯,不過我覺得沒有很喜歡,有點喝到味素的感覺。

 

大盤雞

這是今天的重頭戲之一,大盤雞。大盤雞裡面有麵條,不過只要夾一條麵條,整個碗就滿了,所以可見這個麵條的size可不是普通大而已。大盤雞的配料有青椒、番茄、馬鈴薯,不過吃起來跟小丸教我做出來的味道完全不一樣,所以讓我不禁懷疑到底哪一種的方式才是真的大盤雞。何老爺說,他覺得小丸教的應該是比較正宗(吧?),新疆界的大盤雞我是完全吃不到花椒的味道呢。倒是何老爺說有點像花雕雞。

雖然搞不清楚這是不是正宗的大盤雞的調味,但新疆界的大盤雞是蠻好吃的。

 

 

 

《淡水天元宮》

 


 

這個天元宮我們研究了很久,還是有點搞不清楚主神是哪尊。但是猜測是屬於道教的。因為在天壇裡面有看到很多道教的神仙。

天元宮主廟的後面是天壇,這座天壇很壯觀,圓型的建築,周圍種了一圈的吉野櫻,我們去的時候吉野櫻開了大半,個人覺得比上周去陽明山看到的好看很多呢。

以前我再看風水書的時候曾經看到作者提到圓形的建築太貴氣,普通人承受不了,是專門給神仙住的。今天實地一看,還真有這種感受呢。想像著平日人煙較少的天元宮,那種感覺應該是既莊嚴又寧靜吧。

天元宮大門

天元宮入口,天氣陰陰的,但人潮依舊超多。

 

人與櫻花 

這張算是光線上櫻花與人都成功的合照,在天壇的二樓照的。

 

盛開的櫻花樹跟如螞蟻一般的人群

盛開的櫻花與如螞蟻一般的人群

 

爲什麼

為什麼台北的人多到跟螞蟻一樣呢?

 

壯觀的天壇

很壯觀的天壇。

 

天壇與櫻

天壇與櫻。


大鐘國泰民安 

天壇內的大鐘,寫著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一樓的神仙

一樓供奉的神仙。神像超大的。

 

天壇三樓外望

從天壇三樓往外望,神仙住在這裡肯定心情天天都很好。

 

茶花

除了吉野櫻之外也有艷麗的茶花。

 

想看嗎?趕快去天元宮吧,再遲花就謝囉~~~~

最後的最後,因為怕徵女友的比例尺先生不夠清楚,再補一張照片。

比例尺先生與紅茶

兩位都是我的同事,難兄難弟一對,每次說要介紹女友給他們,就開始互推。大家不要客氣,盡量為難他們,幫他們充實花名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