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54.JPG 

 

 

我發現我實在很懶惰寫遊記,因為一趟旅程下來太多內容可以寫,反而覺得要構思這些很累。

所以我們就看圖說故事吧...

 

這次我們的路線是從台北走北橫前往武陵農場,反正不是我開車,我就負責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拍照...

 

第一站是北橫的明池山莊,我們在這裡吃午餐兼遊湖

一下車就先讓眼睛吃一頓櫻花大餐,整個停車場開滿白色山櫻花,加上湛藍的天空,深呼吸一下.... 真舒服..

 

明池山莊門口,山莊提供住宿,也有餐廳可用餐。

 

明池山莊旁的神木,據說神木旁的兩間小木屋可是一舉得男的熱門房型呢。

 

明池森林遊樂區的招牌好可愛。

 

在明池森林遊樂區裡,除了做森林浴外,就是欣賞湖畔風光。

 

 

中午就在明池山莊的餐廳用餐,各式菜色口味都蠻不錯的!

 

離開時山莊起了霧,想起了「雲深不知處」這句話。

 

逛玩了明池山莊與附近景點後,我們就出發前往武陵農場。沿路也有一小段的九彎十八拐,不過我睡得很開心就是了 XD,很神奇的我一點暈車的感覺都沒有,代表我們本次的兩位司機技術都很好阿!

 

繼續前往武陵農場的路上,就在快抵達農場時,路邊巧遇兩叢盛開的櫻花,我們無視於兩線道的窄小,跳下車來猛拍照。就在拍完照時,暮然回首發現後面停滿一排的汽車,車上遊客也紛紛下車來準備拍照呢。

 

本次住宿的武陵農場國民賓館,環境清幽,房間都還乾淨舒適,住宿有含晚餐與隔日早餐。這邊給大家建議,以後去武陵農場觀星除了參加富野度假村舉辦的活動外,完全不需要捨近求遠。只要天氣佳,在國民賓館前的廣場就有滿天星斗了。

 

武陵農場遊客中心有賣傳說中的黑金剛花生,是用這邊的茶葉炒出來的,買了三包回去,很香。

 

接下來就是晚上的活動了,武陵農場的晚餐是自助餐的形式,菜色方面不予置評,不及明池餐廳的好,不過如果你到這邊來,不吃他們的餐廳,也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吃就是了.... 

飯後小憩,接下來就是富野度假村的高山音樂會,那天的音樂會是由兩位吉他老師帶來多首佛朗明哥舞曲,依我對音樂演奏的了解來說,技巧真的是頗令人敬佩阿。

那天最後一個活動是觀星,這活動有台北天文館的老師帶領觀察,有別於傻傻的望著滿天星斗,這樣的方式更有深度多了。可惜天公不作美,剛好有寒流將至,天上有些雲,只看到了部分的星座。大致上是有看到了北斗七星、處女座、春季大三角、土星、獅子座的尾巴,還有一直出現而且都很清楚的烏鴉座= =,我問老師,那我的雙子座呢?老師說:「在遠方的雲層裡。」明憲問說:「那我的天秤座呢?」我說:「恐怕還在很遠的宇宙中.. XD」(ps.3月份還看不到天秤座)

 

隔天我們的旅遊主委終於饒過嗜睡的我,讓我可以睡到七點半才起來用早餐。這天的行程主要就是要前往桃山瀑布以及雪山登山口(聽說也是看日出的地點)。

 

途中經過的地方,湛藍的天空與清澈的溪水,這裡是櫻花鉤吻鮭的故鄉。

 

我們引頸期盼之下,櫻花鉤吻鮭現芳蹤。不過就算她是吳郭魚我們也認不出來就是了 XDD

 

前往桃山瀑布步道入口處的一株山茶花,美得不像真的。

 

也是在桃山瀑布步道入口處,到處都有一叢一叢的無名小花。美麗的小花正在旋轉呢..

 

桃山瀑布 & me ,瀑布其實不大,而且附近很冷,我冷到手指都凍僵了。

 

雪山登山口的風景,視野很遼闊。

 

看看這張雪山登山口前的小木屋,有沒有一種彷彿身在國外的錯覺? 

 

整趟旅程除了辛苦規畫的主委以外就是司機了,很謝謝他們這次的參予,看到了不少優美的景色,可惜遍地櫻花的風景早已落幕,我們太晚去了。

這趟旅程讓我不停想像,以後的家要長什麼樣子? 當然是希望能有株美麗的櫻花在門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