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嶼的風景之美是不需要我再多加描述的,我們的照片也很有可能比別人的不美,因為我們去的幾天都在下雨...XD
我就依照行程中的時間順序每個景點取一兩張照片給大家看看。

<<虎頭坡>>

虎頭坡最大的特色就是坡上會有很多羊自由自在的在散步曬太陽,我發覺這邊的羊都很愛吹海風,我們去的時候正值日落時分。當我們一群人拍羊咩咩拍的渾然忘我時,有人赫然發現虎頭坡對面的岩坡上面坐著一對老夫婦像在遙望大海。在比手畫腳的聊完天後,才知道原來這些羊都是他們的(註1)。


<<舊燈塔>>
舊燈塔的風很大,左圖好痛小姐是不是看起來很飄逸阿,後方的白色建築就是燈塔了;右圖是通往舊燈塔的小橋,一不小心可是會摔到海裡的,視野很遼闊

<<東清-日初>>

這個日初可是比台灣還早,可惜日初的時候雲層太厚了


天色漸明,我們五個有去看日初的人莫名其妙在這個橋上跳了20分鐘,瞧瞧右邊數來第二位的鄭小月,那種身形跟姿勢,像不像是張敦?

<<蘭恩文物館參觀傳統屋 & 文物>>
傳統屋有總共是三種建築的組合,地下屋、工作屋與涼亭。地下屋是人住的,工作屋則放置一些物品,涼亭我們一群人是拿來發呆用。
 
地下屋,以前的蘭嶼人吃住都在這裡面,小小的一間地下屋有很多功能(包括煮飯之類的)。左圖看到的外面的迴廊是婦女織布以及家庭用餐的場所;右圖是進入地下屋後的模樣,我坐的這一層是主人夫婦睡覺煮飯的場所,我的後面是主人的長輩的房間(沒有隔間的優)


左圖是涼亭,發呆很好用,很涼爽;右圖是工作屋,據說是放一些工具以及招待客人的場所。


這位國外來的先生顯然不適合穿丁字褲

<<祈禱山>>
祈禱山有個很大的十字架,視野超遼闊(看到大海的程度有超過180度),在祈禱山上我們被一場突然而來的大雨淋的渾身濕,但這場大雨走的更是突然,我們就把握這一點點突然而來的時間猛拍照。

葉阿鑾 & 祈禱山的十字架

 
左圖的狗就是一路上帶我們爬上山的白白(我自己取的,我不知道他叫什麼),他是一隻很好笑的狗,每天就是到處撘遊客的便車環島玩(交際狗?),我們一時興起跟白白喊了一聲:「握手」,沒想到他真的就舉起手來跟你握耶。右圖是剛下完大雨的祈禱山。


<<氣象站>>

騎車上去是頗陡的,視野一樣很好。


每到一個地方總要跳一跳才過癮(這三人很會跳)


<<西岡蔡的店>>
 
西岡蔡是當地藝術家,很熱情的爲我們介紹作品

<<情人洞>>

左圖是情人洞(我們猜不透爲什麼這個叫情人洞);右圖是情人洞旁的水流,寶藍色而且清澈見底,可以看見裡面的石頭,蘭嶼的水到處都是這麼清澈的

<<貝殼砂>>
雖然是岩岸的地形,但是這個隱密的岸邊上面的砂可都是貨真價實貝殼砂,隨手抓來一把貝殼砂,只要你夠仔細,都找的到外面賣的星砂喔。我們正在努力的找星砂中。

 
<<青青草原>>

去青青草原最大的目的是要看夕陽,在那邊看海有270度以上的視角(要是有廣角鏡就好了)。可惜那天依舊是烏雲密佈的陰天,所以看不到絢爛的落日。

 <<象鼻岩>>
象鼻岩是最後一天往南邊繞的環島之行中的景點,原本一個景點可以拍半個小時的我們,在這邊只能匆匆拍個5分鐘照,時間不夠啦~~~


註1:島上的羊若是有人的,主人會從羊耳朵中間剪一刀,所以看起來耳朵是Y字型的羊咩咩就是有主人的啦~


我的相機裡面的相片算是毀了。因為在照之前忘記先檢查解析度是調多少,結果每張照片都是用低解析度的設定來照的。只要把照片放大,就會發現一點點的白點。目前只有好痛的相簿有上傳相片上來,顏色就比我的鮮明多了。

目前有整理出來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