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報劇情介紹:

小貓頭鷹「索倫」著迷父親告訴他的「貓頭鷹守護神」史詩故事,裡頭傳說中的貓頭鷹戰士,打出一場艱辛的勝仗,解救貓頭鷹族群脫離邪惡的「純種者」迫害。 

索倫期盼有一天也可以加入貓頭鷹戰士的行列,但他那個一心想爭奪父親寵愛的哥哥「庫魯德」卻對索倫的想法投以嘲笑。為求競爭表現,庫魯德多次挑釁索倫,終於有一天,惡性競爭造成了樹屋掉落,純種者的魔爪將眾貓頭鷹團團圍困…。 

索倫決心冒險脫逃,連同幾個同伴,他們一齊翱翔高空,橫渡海域,穿越迷霧,只為尋找偉大的神木,那裡,就是貓頭鷹守護神的家園。拯救貓頭鷹王國,唯一的途徑,就是打敗純種者! 

 

 

 

 

這是我一直很期待的一部片,從發現它開始就一直很希望能到IMAX去親身體驗一次貓頭鷹飛行的感受,但因為IMAX票價比一般電影票貴了一倍,直拖到都快下片的這週,我才狠下心去電影院看。這次去的是美麗華IMAX廳,不得不稱讚一下,裡面的超大螢幕讓3D電影的效果更有逼真的感受,畢竟3D就是要讓觀眾身歷其境,如果螢幕不夠大(就像我去看阿凡達時的日新影城一般廳),會感覺立體的地方被限制在一個框框內而怪怪的。

這部動畫一看介紹就知道是那種邪不勝正又灑狗血的劇情,所以如果旨在欣賞劇情的轉折和思考其中的邏輯,恐怕是期待錯方向了。故事大概就是從一隻一直很相信貓頭鷹守護神(the Guardians)傳說的年輕倉鴞索倫為觀點開始的,年輕的索倫天生就擁有善於飛行的潛能,而且心中滿懷著對守護神的夢想。

裡面有很多激勵"鴞"心的話我都好喜歡,雖說知道電影的編劇總是不能免俗的用些正面的角度來述說故事,但其中幾句話讓我聽了還是覺得很舒服、很激勵。

像是面對哥哥的奚落,索倫回答的:

"There's nothing wrong with dreams."

還有在遇到指路的刺猬祭司時,祭司在他們躍向天空出發尋找守護神的那一刻大聲喊的一句話:

"When you've flown as hard as you can, you're half~way~ there~~~~!"(是阿!在追求夢想之際,我們往往感到目的地遙不可及,所以我喜歡這句話)

 

 

片中的動畫很細膩,就連貓頭鷹身上每根羽毛隨風搖動的細節都能看的到,飛行時的3D畫面也不會像看阿凡達一些動作場面時有整個失焦的情形,就3D的觀賞感受來說比較舒適自然。

half way there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幕,是在尋找守護神所在的巨鴞神樹途中,遇到暴風雪而索倫的同伴迪哥因翅膀凍傷掉落海中時,傳說中的守護神之王從海中以慢動作突然竄出的畫面。

就在徬徨失措之際,心中深信的傳說...現身了。

最後也如同預告片所說的:

"On his way to finding the legend, he will become one."

 

其餘劇情就不多說了,總之是部適合闔家觀賞的、動畫也很細膩的好片,反正片子也快下檔,有興趣的人等著租回家看吧~

最後附上上映時的電影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