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夏之院本部

現下的日記,多半是上Facebook傳圖片,或者簡單一兩句話在寫,所以許久沒有再到這個平台上來打打字。另外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認為寫日記,是為了替自己留下回憶,不是尋求任何人的認同,所以也就對於撰寫這種公開的部落格文章興趣缺缺。

是什麼原因又開始想寫呢?或許因為曾經想寫一些只有自己看到的文章,但因為沒有任何分享的樂趣所以漸漸作罷;或許從前用較多文字記錄的生活,到現在似乎印象總是比較鮮明;或許有段時間生活特別充實忙碌,但我現在又想放慢腳步了;或許部落格是個比較能讓讀者自由選擇的模式,不會強迫別人非讀到不可;或許也不為什麼,就是心血來潮。

這是我第二個獨自渡過的夏天,陪著我,平日攤在沙發上喝啤酒看電視的、捧著自己烹調食物的,只有貓咪們。一開始確實不適應,漸漸卻也有種寧靜的幸福。生活上的人事物來來去去,可愛的姪子出生了、奶奶離開人世了、Angel也真當天使去了、工作換了、興趣又多了,一堆好姐妹又結婚又生子的,一時間我的反應大部分是手忙腳亂,但過後卻覺得我好像一直靜靜站在原地看著流逝的時光一般,出乎意料地發現其實也能怡然自得。

今夏自覺內在有個很大的變化,因為攝影的關係就是越來越覺得喜歡思考自我的內在,當內省時,一切變得真實純粹。好處是,漸漸能放慢腳步、放鬆心情、尋找趣味,跟圖一樣,傳遞公文的路上,盛夏、烈日、立體到不行的雲朵,就能吸引我駐足,也不是太偉大的畫面、也不是太厲害的照片,輕柔、平靜、淡淡的愉悅,我發現,這就是我,其中一個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烈日 盛夏
    全站熱搜

    ve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