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前還在北投的時候,很愛去吃一家叫做「LA PASTA義大利麵屋」的店。通常只要騎車經過他們店門口,就會聞到濃濃的起司香(身為女性簡直無法拒絕這種香味)。

到這間餐廳我只點兩種主餐:「辣味海鮮墨魚麵」與「調和式鮮蝦義大利麵」。海鮮墨魚麵是清醬(Olive Oil)的做法,調和式義大利麵則是屬於白醬(Cream Souce)。不過兩者硬要比較的話,我是比較喜歡清醬的,
清醬吃起來理所當然比白醬沒有罪惡感(因為白醬是奶油做的很嚇人);白醬的麵剛入口時會有濃郁的幸福感,可惜通常越吃會越膩。

自從我開始自己開伙之後,一直想要自己試著做做像辣味海鮮墨魚麵這種美味。曾經我跟晟榤還特地遠從南勢角跑回去吃,還邊吃邊揣測廚師會放什麼佐料。

昨天終於備齊了想像中應該會有的材料,然後試著模仿看看。

材料(2人份):
1. 花枝 半條
2. 鮮蝦 數尾
3. 洋蔥 1/4顆
4. 辣椒 5小條
5. 蒜頭 5大顆
6. 生干貝 5個
7. 蝦仁 隨意
8. 義大利麵條
9. 九層塔 幾朵

調味料:
1. 白酒 半杯
2. 鹽 少許
3. 橄欖油 2茶匙
4. 魚露 半杯(一匙就好,不然會很腥)

做法:
1. 義大利麵煮熟備用、花枝切圈狀、辣椒與洋蔥切小丁、蒜頭切片備用。
2. 熱鍋,將橄欖油燒熱後,轉中小火爆香辣椒與蒜頭,之後再放入洋蔥丁,炒到洋蔥變透明狀後加入所有的海鮮材料與白酒拌炒。
3. 將白酒煮開後,舀一些煮義大利面剩下的湯進鍋中。一起煮開後加入魚露。
4. 最後加入煮好的麵條再拌一下,灑一點鹽巴,起鍋前再將九層塔入鍋拌勻就可以了。


自評:

這是我自己做的義大利麵中自己最喜歡的一道了。但是比起 LA PASTA 的口味還是有點距離,我們吃完以後檢討了一下,要模仿的更像應該有幾點可以改進。

1. 多加一味番茄丁
2. 九層塔切碎煮
3. 把魚露改蝦露

照片候補,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