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不知道怎麼閒逛到這個blog的文章 http://blog.xuite.net/jackie.baking/meng/15161545 ,毛媽媽我實在感到太有趣了,這種懶人專用的做麵包方式我怎麼會這麼晚才知道?! 晚上馬上回甘仔店買了中筋麵粉跟乾酵母,按照配方和了麵團。果真成功了耶!!!!

 

沒揉就出筋  

這張是已經在室溫中發了18hr後又冰在冰箱半天後的樣子,因為我要做週六的早餐,所以撕了一大半起來,撕開之前要先灑點麵粉才不會那麼黏手  

 

 

整形

再發

先幫麵團整形,然後蓋上保鮮模再發個20-30min。

 

 

鍋加蓋預熱

鍋子連蓋子一起進烤箱先以210度預熱10分鐘。我的鍋子是電視購物買的XD,我忘記啥材質了;蓋子是別的不鏽鋼湯鍋的,媽媽是節儉底,不會為了要玩免揉麵包跑去買個鑄鐵鍋 XDD

 

 

 永則

剛出爐的樣子。因為我沒有鋸齒狀的麵包刀,只能用我的菜刀在麵包上面畫了很不明顯的十字,導致出爐的時候整顆麵包爆開超像永澤頭,噗~

 

切開

剖面

 這是切開的樣子,最下面一層其實有點像發糕,我覺得是因為我將麵團整形的時候手指不小心把他壓實了,這點我還得跟我家小弟討教討教,看是不是需要將麵團揉個幾下後整形再進去烤,讓孔洞均勻一點。

 

 

大蒜醬

早餐就用這個麵包做了大蒜麵包,醬料就是 1:1:1 的 巴西里末、蒜末、奶油。另外加一點點鹽巴進去調味。攪拌均勻塗在麵包上再進烤箱烤個5min就ok啦~

 

大蒜麵包

最後的成品,看起來還真有模有樣。跟邱媽媽報告,表皮很脆
,內部的確有點嚼勁兒,而且我還只用中筋麵粉而已,所以還是等肉肉大一點再做給他吃吧~

 

孔洞

被我咬過以後的側面圖,大部分的地方孔洞都蠻均勻的。

 

後來我還用這團麵粉做了很辣很辣很辣的披薩,辛苦那天來的大家了,以後再也不敢放那麼多辣椒了 Q___Q,因為太辣根本沒想到要拍照 XDD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