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家布置真是一種燒錢的工作,毛子娘我買的東西也不怎多(冷氣就沒買),家具跟家電前前後後居然也花了20多萬...頗嚇人...以下介紹我選的家電。另外順應觀眾要求,寫一下心得好了。

 

冰箱 $43900 , 介紹在這 日立RS47XMJ

冰箱

   我選外殼不銹鋼材質的那款,還蠻耐看的,聽說是比烤漆的款式耐刮,但是目前為止我是沒什麼感覺啦。其實對於這款冰箱我最最最喜歡的就是自動製冰的功能,只要把冷藏室裡面的一個小盒子裝滿水,它就會自動製冰直到製冰室填滿,以後再也不用自己在那邊扭製冰盒啦。
   另外這款冰箱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優點,就是超安靜,安靜到我剛把冰箱插上電時,對於冰箱到底有沒有運轉這件事情懷疑了好久。使用冰箱後,一般冰箱壓縮機會有一種為了恢復冷度而發出的那種運轉的聲音也是微乎其微。
   最後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不選日立今年最新的機種阿?功能有比新機種好嗎?我的回答很簡單,因為我沒錢嘛~~~

 

洗衣機 $15350 , 介紹在這 國際牌158NB

洗衣機

   這台洗衣機目前也才用過三次,不過最主要的新功能冷風乾燥我還沒用過,只能說心得是普通。選它只是因為聽說國際牌洗衣機很耐操,毛子娘我打算20年後再買第二台洗衣機,所以就選國際牌囉。另外它不是變頻的,因為想說我也不是天天在洗衣服,洗衣機運轉時間也不很長,買變頻應該效用不大吧?變頻機種硬是貴了4~5仟元,所以就省了吧。
   最後稍微提醒一下也要買國際牌洗衣機的朋友,根據之前毛子娘在網路上做功課的結果,國際牌單槽洗衣機最新的款式168RB這款,運轉時似乎有一些洗衣槽會撞到外殼的情形(mobile01蒐一下就知)。這個情形我在國際牌派人來做我的洗衣機調校時曾問過調校人員,這位先生用一種很尷尬的表情跟很保守的回答讓我了解到,應該確有這種案例。

 

液晶電視 $39900,介紹在這 LG 42LG60FD

LG

   LG 的 50FD系列大受好評(也是從mobile01上面看到的一些勸拜文),我就打定主意原本要買的是 42LG50FD,不過當我在逛Best電器時業務告訴我他們還有庫存一台 60FD,願意賣跟 50FD一樣的價錢(原本是比較貴的),比較過規格跟外觀以後,就決定是60FD了。
   這台畫質真的是很好,喇叭的音效聽起來也很讚,高亮度的特色讓電視不受我整面落地窗的採光影響,依舊看的很清楚而且不反光。毛子娘很滿意很滿意!若要達到這樣的畫質,sony的機種要買x系列才有,但是價格整整便宜一半以上阿!!!(為了這台電視跟冰箱,我已經被我老弟唸奢侈了)

 

熱水器 $9800

莊頭北

   莊頭北本來就是一個很老的本土廠牌,老一輩之間口碑很好,毛子娘老家有一台,用10多年了,除了電池沒電之外完全沒壞過,所以就決定是它了。不過之前跟櫻花之間有些紛爭,反正現在到市面上去買莊頭北的熱水器是分兩派的,一是被櫻花買走商標的莊頭北,另一是說自己才是正宗的莊頭北。基本上也沒管那麼多,因為沒有熱水洗很痛苦,所以住到鶯歌去的那天,就開始在外面遊蕩尋找莊頭北的熱水器了。後來找上的店家遇到一個人很好的老闆娘,很親切也實在,所以就跟她買了一台13L的數位恆溫+強制排氣型的熱水器(後來問了才知道他們店經銷的是正宗莊頭北的貨)。不過這種東西我想應該是服務比較重要,個人是覺得熱水器很怕壞,冬天要是一壞,那是會死人的 >< (從前我租屋的時候遇過幾次熱水器壞掉,而且還有一次是冬天洗到一半,所以很怕熱水器壞這件事)。
   對了若大家對是否一定要買強制排氣型熱水器有所疑問,可以再來問我,我可以說我的經驗給大家參考。

 

循環扇 $2900 , 介紹在這 順光JF-300RS

順光

   買循環扇是因為覺得反正不買冷氣,那麼買台循環扇來促進空氣流通應該不錯。因為買不起進口的vornado,所以找來找去看到有人推薦國產品牌的循環扇,價錢又是進口品牌的1/3,二話不說就買了。
   使用後的心得是,風量很大,的確能把風推送到很遠的地方,直吹當然很涼,不直吹的話可能也要等一下子才會有循環的微風(若是在很熱的情況只吹這種循環來的微風是完全不夠的)。晚上的時候室外溫度比較涼爽,這時就把風扇放在窗邊,用力的把室外空氣吸近來;白天時因為室外溫度高,要把風扇放在屋子角落朝另外一個對角吹(可別把熱空氣吸近來了)。它的確會讓室內溫度感覺比較舒適,空氣比較清新。但它的效果是受限於整體環境的溫度,所以請勿期待它會跟冷氣一樣效果。對於過敏的改善可能也沒什麼關係(是以我是鼻子過敏為例)。
   另外一個心得是,若你能打開門窗製造對流的路徑,房屋的格局本身造成的空氣對流效果是遠高於使用循環扇的。由於我買的這間房,最中意的兩點就是採光跟通風,所以各為親朋好友如果親自來我家參觀,就可以非常明顯地感受兩種對流方式的差異了。

 

以上交差,家具跟房屋本身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