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就住鶯歌了,幹麻還寫這種遊記?其實是因為我家小弟偕女友(也叫angel)來逛花博,期間就住我家,結果這兩個傢伙居然一天之內就把夢想館與未來館以外的所有館加上全部的花博園區都逛透了,我實在很懷疑他們兩是不是用跑的在逛園區。之後剩下的一兩天,小弟就徹底發揮我家的風格,輕鬆悠閒的慢慢玩...

於是我們就慢條斯理的一起渡過了一個週末,在家裡慢慢地吃吃早餐、喝杯咖啡、玩個wii馬里歐,然後慢慢的晃到陶博館去。

陶博館其實展品不多,但是入場不收費,陶博館的後方還有大片的草皮園區可以噴跑,假日如果不想去很遠的地方或者需要溜小孩的,倒是個輕鬆無負擔的行程。在陶博館內也有語音導覽可以借,跟故宮不同的是,這裡借語音導覽不需要費用,只要壓證件就可以了。

陶博館這裡除了常態的陶瓷相關展品以外,不定時還有一些藝術作品展,一樣都不需要額外收費,藝術作品也多以陶瓷形式做成。因為家住鶯歌,時常當地陪的我逛了陶博館很多次,每次都是不一樣的作品展,其實還挺不錯的。

 

除了逛陶博館與逛陶瓷老街以外,我發覺手拉胚是個挺好玩又消耗時間的活動,我們三個人手拉胚幾乎是玩了一下午,如果大家到鶯歌來,逛膩了老街,可以去玩玩手拉胚、彩繪瓷器或者是玩馬賽克拼貼,動手做做,帶些成品回家也挺有意思的~

看看我家弟弟專注的神情,是不是好像很專業咧? 我家這小孩因為是學烘培的關係,做起這種手工的工作還真是有模有樣呢。

玩手拉胚時,店家會先給你一陀陶土,然後會有個人教你如何拉出胚型,很多時候實作與想像差很多的,個人發現,拉胚的時候其實不太需要施力,只要施力稍大,可能就失敗了。最慘的是,店家只會給你這一陀土,所以萬一拉胚失敗,他們就會拿一條線把壞掉的地方切掉,你只能用僅存的土做出成品,原本我以為他會再給一陀陶土,還好事先觀察了旁邊小朋友失敗的經驗,才知道要珍惜地施作。

拉出胚型之後,店家會用塊木板把作品整個鏟起來,接著就移師到另一個區塊去進行裝飾的工作。裝飾時也需要稍微把握時間,因為陶土漸乾,手把可能黏不上去,或者是很難在上面刻出漂亮的字來。

 

其實在拉出原始的胚型之前,就需要先構思好想要坐什麼成品,裝飾的時候才不會拿不定主意,看看我家小弟前面的作品,本來他是想要作出一個清酒壺的,不知怎地就變成這種大開口的造型了,導致裝飾時非常拿不定主意。結果.....

 

 

這個搞笑的孩子,做出來這到底算是什麼東西阿?依姐之見,應該是外星人吧

 

angel的作品,該不會是不知道要做什麼所幸就把開口壓個十字吧

 

姐姐我的作品,算是花器吧,不過其實我本來也不是想做成這樣的.....

 

 

各位如果到鶯歌來玩,晚餐還在這用的話,可以考慮到蠻有名的昭和園去,這家店賣的是日式燒肉,很多時後我經過時,都會發現有人在排隊。生意蠻不錯的,至於食材本身也還不賴,消費方式是吃到飽,主要有300多與500多兩種菜式,不管你選的是哪種菜式,都可以免費再續點。

  

 

不過有一點比較遺憾,他家的烤網空間挺小,我們四個人吃了2個小時,還是沒有飽的感覺,因為烤的速度實在太慢了。這天委屈了我家弟弟兩人,由於他們兩要趕火車回嘉義,我看平常小鳥食量的angel都還沒有休兵,搭車的時刻就到了。    

 

 

各位在北部的看官若是有機會到鶯歌來,這樣輕鬆的一日遊挺不錯的~若是喜歡走健康的路線,聽說三鶯一帶其實蠻多步道可爬,不健康的我到現在一處都尚未去過。改日再與大家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