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對放天燈並沒有特別濃厚的興趣,只因為某人帶過很多妹上去放天燈,知道這件事後被我損了n次,為了不再被我懷恨在心,所以特地選了中秋節元宵節的前夕,下午請了2小時的假,衝到平溪放天燈去。

去平溪的方式大概有三種,除了開車去以外,可以搭台鐵的平溪線,不過搭火車因為需要轉車,火車的班次又少,所以去時我們撘的是公車。要搭公車得先到捷運木柵站去,我們兩人大約4點左右從小南門站出發,大約5:40左右就到平溪了,算起來接駁的時間是挺剛好的。

公車上滿是要到平溪放天燈的一群大學生,沿路吱吱咂咂好不熱鬧,不禁感嘆,我們真的是老了。我們這兩個老人家只是靜靜牽著手默默地忍耐噪音,只要想講一點話,就會發現聽不見彼此。

 

其實這趟極短的平溪行我們哪裡也沒多去,沒空跟大家排隊買小吃、晚餐也沒吃到,從到達平溪國小到回程坐火車的這段時間,只夠我們徐行在小鎮巷弄間尋找賣天燈的店家,然後回程等火車時順道逛一下站內古樸的紀念品小店而已。

 

我們向店家買了一個四面各不同顏色的天燈,據說不同顏色有不同意義,比如說紅色代表祈求身體健康、事事順利;黃色代表加官晉爵、財源廣進;藍色代表心想事成、海闊天空.... 

認真開始寫願望時才發現,原來願望沒有那麼多阿,什麼豪宅、私人花園、幾億家產這種奢豪的願望都寫完了,寫到後來才發現竟然再也想不出來還有什麼可以充版面了... 

其實阿,說到底,願望一直很簡單,不就是希望自己跟大家永遠都平平安安、天天開心嗎?

The End

 

<< 放天燈後記>>

不開心,我不開心啦!!!!  為什麼我幫別人拍跟錄的放天燈過程都那麼完整清楚,輪到我自己請路人拍的時候結果就變成這樣呢?

因為當時鏡頭裝了一顆定焦鏡,這位路人大哥竟也傻傻的不知要以腳步調整距離,結果我的放天燈影片就在沒看到天燈整體加上旁人「趕緊放手不然會燒掉」的催促聲下草草錄製完畢...

證據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