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被上次的新疆界勾起我再次烹飪大盤雞的念頭,在小丸師父的耳提面命下,想說趁上週末家裡人多,做個大盤雞來嚐嚐,這次成功了,有放花椒、有把馬鈴薯煮透,很入味,還用了一整瓶的啤酒。何老爺跟我家大弟都很捧場喔。

 

在鍋中的樣子,忘了調白平衡,顏色不太真。

大盤雞 

 

這張是已經被大家喀掉不少了。終於記得調白平衡了。

我的大盤雞

 

【材料】:

蔥、薑、蒜 少許
馬鈴薯 5顆
青椒 3顆
公雞 1隻
番茄 2顆
啤酒 1瓶
花椒 隨意
朝天椒 6條
醬油 隨意
糖 2大匙

【做法】:

1. 熱鍋熱油,中小火下花椒炸油,等到香味飄出來就把花椒粒撈起來(我有留一點點在裡面增加麻感)
2. 油裡放入糖炒融,在把薑切片、蒜頭拍碎、朝天椒進去爆香。(看倌阿,我買了乾辣椒忘記放下去了 Q__Q)
3. 下切塊的雞肉去翻炒,等雞肉表皮稍微煎熟就可以下醬油、水、一大瓶的啤酒下去煮滾
4. 馬鈴薯、番茄切塊一起下去小火悶煮30分鐘以上
5. 快起鍋時再加入青椒、蔥煮滾後就可以了

 

ps. 喜歡吃辣的人不要客氣,朝天椒跟乾辣椒再用力加進去喔,我這盤其實不太辣。

 

心得,下次別一次煮全雞,我要爆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