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春天真是一個可以讓人不自覺愉快起來的季節,或許是微風、或許是陽光、或許是剛剛好的溫度。正是這種心情下,反而變得容易什麼都想,也什麼都不想...

最近看了一本書,叫做「不思考的練習」。

這本書是一個日本僧侶寫的,認為思考是一種類似強迫症的病,有時我們常以思考來關閉與世界的連結,我很同意這點。不過在闡述如何練習不思考時,多以佛家觀點來解釋,也常看到「貪、嗔、痴、慢、疑」等字眼的出現。顯然有人看不習慣...

大概我頗有"慧根",所以反到很能接受書中描述各式思考病的方式。

有一點很有趣,我也頗認同,就說現代人寫blog、逛社交網站的習慣,往往是希望獲得別人的認同。用久了就像強迫症,一天不上facebook、一天沒用plurk就好像整天沒上廁所一樣憋,blog剛發了一篇新文章時會照三餐檢查有沒有最新回應。到後來,我們只是落入希望別人認同自己的煩惱當中,忘記了初衷,忽略了真實世界的瞬息萬變。

這真是太有道理了,搞不好有一天,我會因為這個領悟,而把blog荒廢了也說不定...

 

二、

上週去參加了酒訊辦的餐酒會,標題下的真美,叫做「酒神的夜宴」,赫然發現這間酒吧的西班牙料理真好吃!店名叫做Bacco,據說就是酒神的意思。老闆娘的醃橄欖非常好吃,用了小洋蔥以及多種橄欖,香料的味道除了橄欖油與迷迭香之外,我分不大出來,但是非常適合配某些風格的whiskey,另外還有一款橄欖麵包也很夠味兒,有機會去一定得試試。這間店的老闆娘還在安和路附近也開了一間西班牙料理餐廳,打算改次專程去嚐嚐。

這天餐酒會之後,在引領人兼whiskey老師 sam 的帶領下,抽了人生的第一支雪茄。

其實實際抽煙的感覺出乎我的意料,原本以為我應該會覺得很臭然後猛咳,但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後來才知道抽雪茄是不能讓煙進肺裡的。當我抽的太猛時,嘴裡會有刺刺麻麻的感覺。但當口中有菸草味時再來口whiskey,絕對會激盪出不同的火花。很新鮮。

聽說第一次抽雪茄會醉,而且是不舒服的宿醉。但我完全沒有這樣的感覺,這會不會是... 平常喝酒喝太多.....?

 

三、

上週五去參加了一場法務部舉辦的研討會,進場前在窗邊邊發呆邊吃著剛買的早餐,突然發現,在這種因為沒有別的事可做時的不得不專心,反到能細細體會食物的芳香、進入口中的口感,就算是平日覺得沒什麼味道而常被我胡亂塞進嘴裡的食物,也會鮮活了起來。so... 喜歡一心多用的是不是我該檢討檢討... 

 

四、

4月份請了假去趕上花博展期最後的幾天,但這個花博實在是不吸引我,因為人遠多過花,而且還很多不大有素養的人。進館內要排隊、買便當要排隊,上廁所要排隊、連喝口水也要排隊。雖然帶了單眼去拍,但興致很低,所以拍出來的照片也不甚滿意。年紀越大,對於浪費時間以及擁擠人潮真是越來越沒有耐性了。

 

五、

總想努力抓住什麼,但攤開雙手只是空蕩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